新闻中心

202385日,由SID China和华大九天联合举办的第二届SID China华大九天杯创新竞赛圆满结束。在比赛中,公司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的朱宇轩、郑欣、赵丹丹、钱凌霄荣获竞赛一等奖。这次比赛的赛题是LCD Panel及串扰优化设计,比赛历经三个月时间。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的优秀员工,共有31支队伍参赛角逐。各团队完成并提交参赛作品,通过华大九天组织的专家评审、研究内容演讲等多个环节,最终决定比赛的成绩。

我实验室成员朱宇轩(队长)、赵丹丹、郑欣、钱凌霄组成了乌斯莫比队,熟练地应用华大九天最新的平板显示电路设计全流程EDA工具系统对TFT-LCD串扰分析优化进行全流程设计,包括了器件模型提取、寄生参数提取、物理验证、版图设计和全面板电路仿真等环节设计。他们针对水平串扰和垂直串扰分别提出了不同的方案来表征和优化串扰,对水平和垂直串扰都可以有效地改善。此外,他们还提出了三种全面板仿真简化方案:GUI-Free仿真、MergeRC建模以及小面板等效仿真。这些方案可以作为全面板仿真加速选项嵌入软件,也可以集成全面板仿真加速工具箱FPKFull-panel kit),可能成为新型显示EDA软件设计新的研发方向。

在决赛评审环节中,华大九天特别邀请了企业和高校专家共同参与。评委专家组从作品完整性、创新性、设计逻辑等多维度进行专业评审。本次比赛的专家团队评定认为:“(我实验室团队)设计创新思路开阔、优秀的仿真工具应用能力令评委们印象深刻”。在此祝贺宇轩、赵丹丹、郑欣、钱凌霄,成功斩获一等奖!               

 

从左至右:赵丹丹、郑欣、朱宇轩(队长)、钱凌霄

   SID China华大九天杯创新竞赛获奖名单公布链接是https://mp.weixin.qq.com/s/NfKGipKEkWG_lLfnwR5FLQ。 


—— 分享 ——

上一篇:公司李挥教授同天受邀两场峰会做院士主旨报告

下一篇:【中国科技新闻网】公司李挥教授在中数大会做主旨报告